十六夜

奇世俗人

【口心】新年礼物

*睡不着+鸡血产物,又短又质量低下,小学生文笔流水账警告
*大概也许是新年贺文 口心新年快乐!小破球牛批!!
*有一句话带过的一朵

1.

  2076.2,木星危机后的第一个春节。

  Tim从小年开始就每天一个劲地往刘启家跑,美名其曰“准备春节”。韩朵朵毕竟还是未成年人对过节感兴趣,也就跟着Tim这捣鼓一下那捣鼓一下。可是作为一家之主的刘启不高兴了。

  “你就对这个黄金时代遗留下来的节日这么上心?”除夕的前一天,刘启终于忍不住质问Tim。他被眼前这个中澳合资产品吵了好几天了,再说他本来也对节日这种东西毫无兴趣。

  Tim根本不把刘启的冷漠当回事,“那可不!哪个中国人还不过春节的!再说了这可是你和你爹救下地球后的第一个春节,可不得好好庆祝下嘛,你说是不是大英雄?”一旁的朵朵听了也附和起Tim来,对此刘启只觉得更烦了。但Tim当初毕竟救过他两次,用Tim本人的话来说就是“过命的交情”,刘启也懒得再说什么。

  2.

  模拟屏的阳光穿过刘启家的窗户洒在了地上——准确说,是房子。毕竟这屋子里只剩刘启和朵朵两个人了,按刘启本人的话来说“一点也不像个家”。朵朵在木星危机解决后和李一一关系越来越好,起初还会找借口说要出去,后来招呼都不打一个就直接溜出去找李一一。为此刘启无数次跟Tim感叹道李一一这头猪拱了他家的大白菜,换来的是Tim“你看你妹妹都有小男朋友了你还在当单身汉”的嘲笑,刘启白了他一眼并没有说什么。

  除夕早上朵朵又去找了李一一。李一一这几天改进了一下他的春节十二响作为给朵朵的春节礼物,只剩刘启和Tim两个人待在一起。

  “不是我说我好歹还舍身救过你两次哎,你就给我摆冷脸,刘启你这人咋这样呢?”

  “因为你太吵了。”刘启实在不想再搭理他,“你不是在外面有很多美女吗?怎么这几天不去找她们了?”

  “吃醋了?”

  “滚。”

  “哎对了刘户口,我这几天花心思给你准备了一礼物,晚上给你。”Tim突然摆出一副神秘的样子,换来的只是刘启一句漠不关心的回答:“哦是吗,那我等着哈。”

3.

  夜晚。

  一吃完年夜饭韩朵朵就溜了出去去找李一一。刘启对于李一一给韩朵朵专门准备了一个改造版的春节十二响一事表示非常不屑,但倒也没有阻止朵朵去找李一一。Tim也把刘启带到一个地方,一本正经地对他说:“这可是我专门拜托人家李一一给你专门写的程序,刘户口你可看好了哈。”话音刚落,周围突然暗了下来,一片璀璨的星空出现在模拟屏上。

  “听朵朵说你以前特别喜欢让你姥爷带你去看星空,所以我就想说弄一个星空给你。”

  刘启沉默了。眼前的星空唤起了他一年前的回忆。一个接一个死去的救援队员,不断逼近的木星,天空中爆炸出的火焰,他和父亲最后的通话,和他失去意识前瞥到的一抹白色的身影一起翻出他的记忆,一下击中了他心中最柔软的那处。

  Tim看着他沉默的样子,也沉默了一下,对他开口道:

  “刘户口,知道哥为什么一年前会愿意豁出小命救你两次吗?”

  “因为哥喜欢你。”

  “哥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觉得脑子里一直有一种‘去救他’的冲动,就这么不怕死地救了你两次。”

  “哥可是为了你差点连命都搭上了。刘户口,哥今天就把话撂这了,你要是白眼狼我也管不着了。”

  刘启笑了。他当然清楚这种情感不是什么单纯的英雄救美的大义凛然,他毕竟也不是什么白眼狼。

  “行啊,Tim Lin,今天我也告诉你,我也喜欢你。”

  “我早该知道的,这样我们俩也不用互相瞒那么久了。”

  Tim也笑了。

  “新年快乐,刘户口。”

评论(8)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